Old Acquaintances 舊友

这是我最喜欢的混合同人了,LJ上想出这个plot的那位好棒,两部电影的剧情对接得严丝合缝。无论是Steve小时候生病受伤,最后乘着飞机坠落,还是冻在冰中几十年,这些本来孤立无援的时刻其实都有Jack在默默守护陪伴着他的Stevie——这样的设定真是童话到捂心口。长大之后能够相认太好了——是因为Stevie是能看到独角兽的魔法师吗?(不


迷路羊:

#尚未beta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583553
#送給一樣喜愛守聯和隊長的 @Midnight Garden!麼麼噠!



Jack Frost相當樂意跟所有的孩童玩耍,不過有時候,每隔大約十年,他就會遇上幾個自己特別喜愛的孩子──每年冬天Jack都會回來看看他們,直到他們長大成人為止。

現在(每戶人家都擁有的那個日曆上正標示著一九三〇)的他喜歡拜訪布魯克林,與充滿活力的勇敢男孩Bucky Barnes和他的朋友們一起遊戲。這個冬天Bucky交了位新朋友──骨瘦如柴的蒼白小子Stevie──他寧願在別的孩子跑跑跳跳時,選擇獨自一人坐在邊上,抱著他的畫本塗塗改改。Jack覺得他挺無趣的。不過就算是史上最無趣的孩子,只要Jack多花點心思,也無法拒絕他的邀請,所以最後Stevie還是加入他們了。三人一起共度了一段美好時光,即使Stevie和Bucky並不能真的看得見他。但是到了隔天,孤兒院的遊樂場裡卻不見兩人的身影。當Jack找到他們的窗邊並往裡頭看,他發現Stevie正躺在床上發著高燒,Bucky則坐在他的身旁。Jack感到十分愧疚──他不是有意要傷害他的,通常他都很小心,只是他忘了並非所有的孩童都是強壯健康的。他待在窗邊,在玻璃上畫了他最拿手的圖像──這是他唯一能做的。Bucky指著窗戶,看到Jack的傑作的Stevie啞著嗓子說有一天他也會畫得跟那些圖畫一樣好。之後的幾天他的病情才漸漸好轉。Jack在心底記下,將來他得多多留心這個男孩,他想了解Bucky在這個瘦巴巴的小傢伙身上看見的是什麼。


到了下個冬天,當他偶然撞見Stevie勇敢地面對三個塊頭至少大他一倍的惡霸時,他便明白了。Jack本身就是個喜愛捉弄人的傢伙,而他的惡作劇並非總是無傷大雅,不過對於惡霸嘴裡所謂的“樂趣”,他是永遠都不會贊同的。Jack用一兩發精準的雪球和突然間變得滑溜無比的地面替Stevie稍微打平了局勢,直到Bucky來了,然後那三個惡霸被嚇得落荒而逃。在那之後,他們三人甚至還玩了溜冰。雖然兩個男孩都看不見他這點是有點令人不是滋味,不過至少他們玩得很開心。


---

寒冬來了又走。至於Jack,只要他人在布魯克林,他就會盡可能地花上大多的時間來陪陪那兩個男孩。如果Steve又病了的話,他也會用上同等的時間在玻璃窗上為他畫畫。畫圖不比玩耍刺激有趣,但他仍然喜歡,尤其是當Steve在自己身體允許的情況下,他會坐在窗台上,跟著Jack一起用手指在窗戶上創作。Jack仍然年復一年地照看著他們,就算Steve和Bucky兩人都已逐漸長大。通常來說,他並不怎麼在乎成年人,不過Stevie可以算是個例外。所以Jack仍然會拜訪他,不至於到三天兩頭,但也是定期的,直到另一場戰役在歐洲打響。在那之後他就停留在歐洲了,因為身在戰爭環境下的孩童更需要所有的歡笑,況且納粹不怎麼喜歡天寒地凍的天氣,那就代表著他多少幫得上忙。

在戰事仍如火如荼之際,Jack又偶然地遇見Steve和Bucky,雖然他在第一時間根本不敢相信那個人就是Steve──穿著一身奇異的制服,變得比Bucky還要高,還要強壯。但那仍是Steve,只是現在的他有了跟內心同樣強大的外表,而他和Bucky所在的小隊確實知道如何在戰爭中尋找樂趣。Jack跟著他們一起出了一次任務,幫忙凍凍門鎖之類的,不過那個閃著詭異藍色光芒的武器令他感到心神不安,他便離開到其它地方去幫忙了。

當Jack在北極圈稍做休息,暫時的遠離人類和他們的戰爭,他看見一架正在墜落的巨大飛機。他鑽進了機艙──對他來說是易如反掌──試圖要救出裡頭的飛行員;非常非常努力地嘗試,因為那位飛行員正是Stevie,但是他的雙手一如往常地穿透過對方的身軀。他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將Steve給冰凍起來──至少這種方式是快速且毫無痛苦的,然後也許,也許那個令Steve變得如此強大的東西能讓他在寒冰中存活下來。


---

飛機深深地卡在冰雪裡一動也不動。Jack試過騙了幾個雪怪從地表替他鑿條通往飛機的小通道,他還試著時常跑去吸引搜索隊的注意力,只是沒有一次成功過。到了最後,這架墜毀的飛機反而成了他最喜歡躲藏的地點,一個只要有什麼令他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他就會跑來窩著的地方──反正Jack也沒有其它更好的去處能稱之為“家”。

“你知道麼,我看過好多小孩都有長的跟那玩意兒類似的玩具。”Jack指著那塊被凍住的盾牌。“猜他們大概喜歡把自己想像成是你。這比他們想的一些遊戲點子還要好多了,哈。嘿,我敢說你的盾牌會是很棒的雪橇,等有人找到你後我們就來試試。”

“你應該要看看那場暴風雪!完全是個傑作!真的,所有我做出的暴風雪裡最棒的一個!而且還剛好趕上復活節,Bunny簡直氣炸了!還好他永遠都不會找到這兒來。對了,你不會介意吧?”

“他們把第八街上的孤兒院給拆掉了。不太確定這算好消息還是壞消息…我們在那兒可有過不少快樂的時光,記得麼?”

“你知道嗎?我還挺忌妒你的。他們相信你,卻沒有人相信我…你成就了你的英雄事蹟,而我還是不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

日曆上顯示著現在是二〇一二年,於過去的十幾年以來,這是第一次有人出現在墜機地點附近。似乎是為了開採石油而來到了此地。很快的,他們的距離就近到足以讓Jack所召喚出的暴風雪展示出通往飛機地點的道路。終於。當然,他會想念他所謂的“家”,不過Stevie值得更好的。

他原本只是想一探究竟,看看那左竄右竄的影子到底是什麼,結果卻遇見了Bunny,有了屬於他自己該面對的戰爭。

當然,事情的發展本是可以更好,不過到最後他們還是贏了,Pitch也消失了。在那個過程中,Jack認識到了一些有關自己相當重要的事。現在的他是守護者的一員,已經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和工作,以及能共享這一切的朋友。

當他們仍在重建Pitch所毀掉的一切,世界又面臨了另一場大災難──這次是在大人的世界。好在大人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守護者。他們被稱作“復仇者”,而手拿漆著明亮色彩的盾牌的Steve更是成員之一,所以Jack認為他是不用太擔心了,成年人們已得到妥善的照顧。守護者們可以好好地專心在保護孩子們上。


---

到了下個冬天,Jack在布魯克林裡與幾個孩子玩著他最喜歡的遊戲──造出一條給雪橇滑行的冰道;就像在去年他給Jamie,在好多好多年前他給Bucky和Steve和其他數以百計的孩子們造的一樣。載著孩子的雪橇溜到了馬路上,但在Jack來得及反應之前就被兩只強壯的手臂給抱了起來,然後放到一邊的人行道上。

“小朋友,馬路上可不是玩耍的地方。”那條手臂的主人說道。Jack認出那個人是Steve,雖然他沒穿著他的制服。那幾個孩子仍在繼續玩耍,似乎沒把Steve的叮嚀給聽到耳裡去。“還有,告訴Jack Frost,現在的馬路非常危險,尤其是在大城市裡。他最好還是待在遊樂場和公園。”

“你看得見我?”Jack一臉狐疑地問道。如今大部分的小孩都能看得見他,但是Steve已經是大人了。

Steve沒有答話,不過也沒有筆直地穿過Jack,反而繞開他了。Jack決定跟著他。他們回到Steve的小公寓,距離他以前住的地方並不遠。Jack徘徊在屋外,並在Steve的玻璃窗上畫了一架大飛機。Steve拉開了窗戶。

“請進,Jack。”

“你看得見我?”Jack又問了一次,接受對方的邀請爬了進來。

“我不太確定。你正穿著件藍色的夾克嗎?”

“對!”

“那我猜我看得見你,不然就是我終於發瘋了。”

“不,你沒有!”Jack講話的語速飛快。“你沒有發瘋,我是真的,我已經認識你很久很久了,打從你還在第八街上的孤兒院起,我看到你的飛機墜毀,然後坐在旁邊陪著你好一段時間,當然不是說就好像幫了許多忙似的,不過我是真的!”

“我想我好像記得些什麼…Easter Bunny還在生你的氣嗎?”

Jack刷紅了臉,而Steve露出抹微笑,那笑容看著卻有點兒哀傷。他提議道,“冰淇淋?”

他們邊吃著冰淇淋邊聊天。兩人談了很多──關於孤單寂寞、關於迷失自我、關於尋找自身的意義、關於那些與邪惡對抗的戰役、到關於擁有能將自己的背後放心地託付出去的同伴,就算他們跟Bunny(或是Stark)一樣煩人。

“我該走了。”Jack說道。窗外已經一片漆黑,夜晚早已降臨,他注意到暗示著Sandman已經到來的金色沙子。

Steve點點頭。“你和你的同伴好好地保護孩子們,Jack。我們會確保他們的父母能安全地回到家。還有…如果你遇到任何無法應付的情況──我們會很樂意幫忙。”

Jack也跟著點了點頭。“你也是,隊長。還有,Stevie?”

“是的?”

“我們改天得拿你的盾牌來當雪橇試試。”

“當然。”


---

成為守護者的Jack變得相當忙碌。不過至少每年的冬天,他都會來到Steve住的地方,在他的窗戶上留下自己的圖畫。不過今天他反而在窗子上發現Steve給他留了訊息,請求他的支援。他在曼哈頓裡的一座高樓上找到了Steve。他正站在陽台上,看起來相當的哀傷且疲憊。

“發生了什麼事?”

“是Bucky。”

“Bucky?”Jack知道Bucky在戰爭中墜落的事。

“他摔下去之後跟我一樣被凍住了。壞人找到了他,並傷害他。他們持續傷害他很長一段時間,而且…他不記得他自己是誰,Jack,他不記得任何事,而我們無法回復他的記憶。你提過你們會保存著所有孩童小時候的記憶?你能幫幫他嗎?”

Jack清楚不知道自己為何人,不記得自己的親人、自己的家鄉是什麼樣的感受,他不會希望這種事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而Bucky Barnes是個好孩子,也是位忠誠的朋友。

“我會跟Tooth談談,Steve。看看我們該如何幫忙。”


---

Bucky透過Steve向Jack以及Fairy道謝,雖然他自己無法看見Jack。Jack倒不怎麼介意。尤其是在下個冬天,他在布魯克林裡的遊樂場看見了和一群孩子打著雪仗的Steve與Bucky。

评论
热度(40)

© Traip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