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补完

我之前写的东西呢,虽然有足够的逻辑和基础科学做支撑,可是它还是个脑洞。因为它是“把毫无科学道理可讲的二次元设定强行与科学拉郎配”。

但是呢,它也是有尊严的脑洞。像我说的,它有逻辑,有理论基础,还有一群脑洞过大群众的热情。更正它或者完善它是一回事,攻击它呢,那就真的请三思,想清楚自己要写的东西有没有道理。

总的来讲,我是很喜欢跟认识不认识的GN聊天的,讨论开脑洞也好互相讨论错误也好,大部分时候都非常有趣,也会知道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东西。不过基本上除非是我自己wb或者lofter下的评论我一般是不会回复,毕竟不相识的话就算是转发也不太好意思贸然打扰,至于隔空喊话一类的事情,个人觉得非常不礼貌。而我一般也不会做的。


但是为了脑洞的尊严……(要感激我啊脑洞君!!

[附,后来知道了那篇作者各个角度来讲知识和逻辑都比较,嗯,敷衍。所以虽然比较后悔写了这个,但是既然写了就放在这让有兴趣的GN看看好啦~]

[再附——相信我要不是烦不胜烦谁愿意干这个——因为上一句所以我之前把弱智得太厉害只能针对个把人的部分删掉了,结果人家又蹦跶起来了OTZ 我补回去OTZ 附赠部分解读,不用谢我。]

============================


为什么要加血量而不是血红细胞呢?四倍新陈代谢不只意味着四倍的能量供应四倍的供氧,也意味着四倍的热量消耗的。这个热量呢,是需要有个系统去即时带走的。而血红细胞这个东西呢,是用来发生反应的,它不止不能带走热量,工作多了理论上还会增加热量的——想想看乱加它完全不擅长的工作内容它会多迷茫!


出汗是能够冷却身体系统,排尿也有这个功能。但是我们假设的是一个经过极限改造的身体,假设的是我现在的身体处理不了的情况——要说有人非要说你们讨论个毛线啊,只要假设跟我们平常人身体一样就好了呀不就是四倍嘛——。。。不如就当我们闲得慌好吗摊手。

[这一段那人是无论如何都明白不了了OTZ 避免继续她再蹦达我只能直白的说了:反应要发生热量的,自创天才。还分子生物……把高中理科课本拿出来再背一下如何。要不提分子生物还只能说明你死背人体生理指标不懂得应用,说了就说明你微观生物化学物理一窍不通。别开口,老师会哭。 ]


至于血压升高基本上肯定呢,是因为就算不像我假设那样的加冷却液体,而是用倒霉催的血红细胞来降温,黑心老板也不能连额外推动力都不给啊,四倍工作量说压上来就压上来的吗?四倍血红细胞不怕堵血管吗?至于身体内部血压增加会带来危险,多不可能实现——危险性我是没有实践过啦,我只知道很大部分哺乳动物血压都比人类高,它们血管壁都没爆。所以如果就连幻想加强的超级人类加一下血压都会爆血管,人类细胞表现这简直不如狗狗啊(忧伤


哦难道你说的是找个正常标准的普通人身体加高血压啊?好笑啊谁敢干这种事儿啊会进急救室的警察叔叔知道了算杀人的呢。



--------中场--------


我想了一想,我还是觉得我说了“需要热量多不代表吃的量多”。是不是觉得这句话很难理解呢?我来解释一下,从正常的人类本能来讲,需要能量多呢,就主动的会去摄取比较高热量的食物。这并不是为了解决上厕所次数这么不帅气的问题,而是大家进食也是需要个效率的。一个不需要减肥的人如果饿极了第一反应不去吃汉堡而是啃水煮芹菜的话,只能说这种情况是毕竟特别的。


不过当然了,非要认定说队长钟情于大量摄入纤维素每天上十八趟厕所,我也是没有异议的,我是一个很意见开放的人。就像别人也可以尝试接受我说的,如果他吃的量跟正常人差不多,刚好消化能力又强一些,排出来的东西自然只能少一点——这个不知为何让人不能理解的推论。


如果我再说一次“我说喝的水多排的尿多这句话是多不好理解”会不会显得我祥林嫂?我假设了他喝水多,那如果不假设他排尿多我觉得我就很不厚道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各种幻想是不需要为科学所约束的,我自己也只是因为个人爱好偶尔开脑洞拿科学开涮而已。所以,我觉得那种“他胸膛好暖”“他脑门很凉”这样的想像真是又创意又逗趣,至于为什么会热什么会让他凉,别人不细想也是没有关系的。


不过呢,如果有人无条件假设了注射血清之后肝脏功能能自动升级,同时却无条件确认血管壁一定会爆,断言心肌一定会劳损,我个人认为就是对血液系统的一种赤裸裸的歧视了:大家都是平等的器官,请给血液系统也留下一点出现在幻想里的权利。也给我们这种走上了不正当的血液道路的非肝脏党留下一点脑洞的空间。


更让我觉得不公平的是,在人体有和没有的那么多的激素选择之中,雄性激素徒增是怎么板上钉钉了呢?雄性激素增加怎么的就性欲就更加旺盛了呢?雄性激素是干什么的您了解过吗?雄性激素与性欲的正比关系是您新发明的吗?


总之,我们不主张这样的黑箱操作。我很想也要为其他激素争取一点出现在幻想里的权利——尤其是肾上腺素,它做错了什么要被拽出来批判呢?

队长的权利我就不争取了,被豪放断言性欲旺盛的我假设这里说的不是那一个处男/经验不足男子。

-----------------------------

我现在知道了虽然这整篇都是打诨插科的语气,但是那位姑娘也看不懂。。。所以这现在改一改真的当侧面补完好了w (我这名字起得真有预见性

(写的时候情绪化结果讽刺感去不掉了,真是很对不起OTZ)

我了个去。。。狗皮膏药都不见这样的OTZ 好的我补回去。

-----------------------------

[这么满篇的冷嘲热讽我之前都不好意思了,但是果然理解力才影响幸福感。这么说吧,这么些反讽的意思就是说明了被讽刺那位的观点有多么的没有道理。就算要找歪理来挣扎至少要把这些被讽刺的部分说明白——当然我知道很困难,但是这不是顾左右而言他的理由。毕竟是主动上门踢馆的,有点担当。


雄性激素是什么作用?请去找中学生理课本好吗——(我知道这句讽刺必须加上一句““维持”性功能和第二性征”)。强大人体有较高雄性激素不奇怪,可人增强了四倍新陈代谢四倍力量你给人通过增加雄性激素来达到?有创意。——有创意的意思是,亏你想得出。

至于那句雄性激素越高越不可能成为bottom。这么没谱没格调的话我碍眼到把自己的那段吐槽都删掉了,可是您倒是蹦跶的更狠。

攻击别人脑洞就算了,还在脑洞争端(。。。)里头扯top bottom。脑残CP党千千万,激素攻我还是头一回见。

这还得出结论是别人CP脑,除了赞我也不好说其他了。<=这句话的意思是脑回路断裂得我觉得没法救了。

https://archiveno88.lofter.com/post/39d89d_2a924d8 <=这里有位GN好心到真给你找资料了。如果还有点正常思维呢就谢谢人家,免得下次再给您那“生物学”抹黑丢脸。别再妄想说是我亲友了,正常人不站这种队。(非要妄想不如说论文是我找亲友写来迫害您的。


如此差的知识水平,没有礼貌到如斯境地的语气,没有见过断裂成粉末状的逻辑,居然还有脸一再找人吵架还在找人吵架的文里头加队长截图。

我呵呵,有点脸。

-----------------------------

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别人的道理不能接受无法理解。因为大家视角不同。你可以从自己的半桶水生物学角度理解,我可以从自己的物理学角度理解。(这就是随口举个例子。毕竟那位连半桶水都还没达到)

如果大家理论都用得对总会互相印证。可(假设都用得对)为什么也可能对不上呢,是因为讨论的对象是一个不合常理的虚幻世界,它没个正形自然你看像驴我看像马,这就是为什么我称之为脑洞。这就是为什么我之前说过大家可以尝试从不同角度,甚至是不同的分析方式入手,而这会得到不同的结论。推论过程有错误可以修正,但是要记住,这些本身就是片面的解读,一门心思推翻别人整体结论的,很可能自己就走偏了道。



————————————————————————————


就算是小中文化的阿姨,如果你能用很简单明白的话去传达,她也完全能够理解常人看来非常高深的科学道理。事实上有的时候由于她们拥有生活教授的智慧和逻辑,想问题更加出于意料的敏锐准确。

所以真正可怕的并不是文盲科盲,反而是那种只学会了点专业名词看了几篇科学文章,就开始胡扯乱编煽风点火的小报,官博,记者和自我感觉良好的个人。这种人物是真正意义层面上的为害大众——现在充斥社会的多少伪科学,多少误传误信,甚至多少怪力乱神,都是从这条邪路上降生的。几乎每天都能从周围人那里一再看到各种流传甚广的伪科普——这已经超越了累觉不爱。

有很多人会说我就是听XXX证明了的,至于什么科学什么逻辑这么高深我为什么要知道——因为首先,基础科学和逻辑并不高深。我不清楚为什么很多人会有这种印象,但是所谓科学,其实就是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道理。只是分析的层面各有不同。至于逻辑,只能说增加一点绝对没有坏处。

其实经验告诉我们,知识丰富的人反而擅长把复杂的理论事物以最浅白的语言传达出来。其实的确科学素养越高,越清楚如何在普通交谈中排除术语的重要性。毕竟沟通才是目的——这也是学者的必修课程。所以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面对非专业对象堆积术语的人,科学知识水平其实就非常成疑问了。



 
评论(4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aipse | Powered by LOFTER